2012年7月17日星期二

学拼音,学写字


在师姑的办公室里,一边教着她如何操作电脑和汉语拼音,一边开始写日记和学写字。

在这个新新时代,每一个人手上都会有一机和电脑,打字成了潮流。每一个人都在发短讯,写邮件。用的都是火星文字和汉语拼音。除了在学校做功课意外,应该没有多大的机会写字。

新新人类的写字的热诚越来越淡,甚至开始忘记如何写字。

很多学生都说不会写作文。

仔细的想一想,很那些说不会写作文的孩子,大多是因为害怕写字,不会写单字,所以对作文开始产生恐惧。脑袋里被生字的笔画困扰着,哪里还能细想作文的结构呢?更别说写出一篇好作文。学生开始排斥写作文。慢慢地索性不要写,直接利用电脑或手机打字。

对不会写字的我,电脑是不可缺的。它的确帮助了我,也让我迈向另一个旅程碑,开始圆梦的旅程。

但是,这可不能是永久的办法,毕竟只是治标不治本,我还是必须克服写字的问题。

这个画面还蛮可爱的,一个会写不会打字,一个会打字不会写。两个人躲在房间里,一个学打字,一个学写字。

科技的进步,的确帮助人类减轻很多工作两,带来方便,也省了很多时间。

万事有电脑,一切没烦恼。

不见得。我有电脑,还在为写字烦恼呢!

还是回归原点扎根比较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