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7日星期三

2012 Muka Head Light House



Muka Head Light House, 位于槟岛最为西北部,马来西亚最小的国家公园里,离我家约20分钟的行程。

三十五年来,这还是我第一次到Muka Head灯塔。读书的时候,常听朋友说要去Muka Head野餐和露营。偏偏我没有这个缘分参与,心里感到有点失望和遗憾。

去年,我和老公突然兴起,想到Muka Head一趟。我们都是喜欢大自然的人,也特别喜欢深山徒步的感觉。自尼泊尔回来后,我们极少有远足。Muka Head成了我们的另一个目标。

去年12月,我们去了一次,但是必须中途(还没有到Monkey Beach)返回,因为我们带着小孩同行,这个行程对她们来说,太艰辛了。

3月3号,我们再一次出发。这一次,只有我,老公和婆婆一起。我们8点之前就抵达国家公园的大门,但是,必须等到8点才开放。我们在外面都留了一会儿,拍了些照片。

我们整个行程用了8个小时。八点出发,四点回到停车场。算起来,我们所用的时间是比常人长。我们不赶路,慢慢走,慢慢看,边休息,边享受大自然的美。

虽说如此,但是这次的旅程对我而言,是挺沉重的。原本想跳进大自然的怀抱里,让自己的身、心、灵休息减压。怎料到却弄巧反拙。


自从新年到现在,我的状态(身、心、灵)都不是很好。新年之前大病一场,过后一直都昏昏沉沉,身体常感头晕乏力和肠胃不适等。不仅如此,2012年上半年是我最为忙碌的6个月,除了要完成6个故事,还要完成我的毕业论文,压力挺大(人大了,不能不承认压力这回事)。 再加上近来情绪上的不稳定,总被忧郁蒙住(原因就不多谈了,自己知道自己事)。

而且这次的远足蛮吃力。

一,路难走。由于是在国家公园里,我想,大家尽量对大自然的伤害减到最低,所以走的都是山路。不时要爬高爬低,有时还要拉绳子。

二,旧病未痊愈,体力不足。

三,对心脏不是很好的我而言,算是一个激烈的运动。

我存在于情绪漂浮的状态中,去做一个压力极高的运动,多方面的压力,乱七八糟不必要的情绪,一次性爆发了。结果,抵达灯塔时,崩溃了,直接哭了出来。在旁的老公哄一哄,心情也好多了。

他说,总算达到了。完成了。成功了。是一件很棒,很厉害的事。

我笑了。

我们逗留了一会儿,爬上灯塔。这还是我第一次从灯塔上看下来。

虽然这天的天气不是很晴朗,但是可以感受到身为一个灯塔的使命。无论是风吹还是雨打,它永远默默地为大家服务。它,给予一望无际的大海一丝灯光。它,引导船长寻找回家的路。



Muka Head Light House 行程:
8am 出发
9am 抵达USM的Pusat Kajian Samudera dan Pantai Muka Head
10am 抵达 Monkey Beach,吃了面包
11am 出发上灯塔
12pm 抵达灯塔
4pm 抵达停车场



1 条评论:

Grace 说...

我上个星期去Pantai Kerachut,没到Muka Head,下次一定要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