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4日星期二

一起走过的足迹(一)

认识了你好几年,从暧昧到牵手,大家的心总是分不清是友情还是爱情。还记得那时候你写了一封信给我说,若果有缘,就让我们从新开始吧!因为那一封信,我们开始走到了今天。

在2003年的某一天,你突然给我电话,问我要不要去尼泊尔。那时,我正在教着补习,学生还看着我。这是我用最短的时间做决定的,就在我上课结束之前决定了。我第一次自个儿出国旅行,就是因为有你(当然还有其他朋友一起)。尼泊尔的体验让我终身难忘。是一个特别有意义的旅程,也让我的心更踏实。

尼泊尔2003
2005年,我想这是我们多次旅行来最落魄的行程了。还记得那天一大早,我们,俊彬和瑞芳(他们也结成夫妻)从槟城出发,坐车直到泰国的 Hat Yai换车进Phuket,怎知道却遇到大水灾,我们的车子寸步难行,最后折腾到半夜才抵达Phuket岛。我们的灾难还没有结束呢,回程时,竟然也遇到水灾,车子无法从通过Hat Yat回马来西亚,最后被逼申请emergency leave,订购机票会马来西亚。但是,事情还没有结束。我们的飞机是下吉隆坡,最后还要从吉隆坡坐巴士回来槟城。这个旅程,好累。
Phuket 2005
Phuket 2005

2006年,我们一行四人从槟城出发,先下柔佛,在往星加坡去。我们走了Sentosa, Science Center, 还有很多地方。这趟旅程还算慢轻松的。星加坡的交通蛮方便,就凭一张卡就可以游整个星加坡。我们还算蛮吝啬的,竟然从柔佛买点心进星加坡的Sentosa吃。哈哈……
星加坡科学馆 2006
Science Center 2006

Sentosa Island 2006
2007年,我们结婚了。在筹备婚礼的时候才发现,原来我们是有多么多的摩擦。虽然小,但是也让我们体会到了互相包容的重要性。结婚这一回事嘛……是人生很好的经验。我想,这是我这一生来拍了最漂亮的照片。








结婚三个月过后,我们才起飞到Bali。这是我们俩第一次两个人的旅行。每一次的行程,都是成群,最少四人成对的旅游。Bali是一个从满神秘、浪漫、神圣的地方。随时可以从每一寸的角落里找到惊喜。我们没有做什么功课,下机过后,直接找个司机导游,直接上van,出发去了。没有做功课的好处时,随时都可以感受到惊喜。这个旅程里,我哭了两次。第一次,是在飞机上面。是因为内心觉得很不安。为什么呢?因为我总觉得我们所带的现金有点少,感觉不安。第二次嘛,是在一个悬崖上的寺庙附近,被一群的野猴子给吓哭了。我是把你抓得多么的紧啊!猴子,快离开我远一点。在Bali岛五天,却没有看到日出或日落,有点遗憾。但是,没有日出或日落的天空,依然美丽。唯有觉得它的沙滩(Duta Beach)不是很美。太没味道了。满沙滩都是人头啊!


















阿诗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