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日星期三

做运动

新年前,生了一场大病。发烧五天不退,看了二次西医,一次中医,直到除夕,才算有好转,退烧了。

今天已经是初十了,算是康复九成了吧!但是,依然容易感到疲倦。

刚才帮同事办一些事,提早离开。想想,我已经来到 Tanjung Tokong 的 Speedy,懒得又再回办公室去了,一个南,一个北,好远啊!所以就溜回家。回到家,迷迷糊糊了一个下午,有点昏昏欲睡。整天提不起精神,这样也不是办法。换了一件运动衣,跑到健身室运动去。短短二十五分钟,流了一身汗,烧了一百八十卡路里。虽然不多,但是现在的精神好多了。可以继续做功课,写小说。

自从公公入院后,大家对运动和健康意识提高了。老公更扬言要甩掉身上的“备用轮胎”(大肚腩),开始了减肥计划。每天都很勤劳地做运动。他自己减肥,也把我拖下水(借口。是我自己想减肥。难得有一个比我还积极的人在我身后推我一把。哈哈!)。如果时间允许,我都会尽量每天(或一星期至少三次)去做运动,每次半个小时。只是,之前病倒了,停了二个星期没有运动,今天感觉有点吃力。

说到运动和减肥,很多人都不能达成目的。原因有很多,最长见的是没有耐心和坚持心。做了二、三个星期,最长一个月的运动,就放弃了。有些,这边运动完毕,那边就大吃。以为做了很多运动,消耗了很多体力和卡咯里,可以多吃一些。有些却用错的方法。以为不吃或减少分量就可以了。

哈哈……这样只会越减越肥。

其实减肥可以很简单。只要维持健康的生活习惯,体重就会受到控制了。

听起来好像很简单。

早上睡醒喝杯麦片,再加上一些蛋白质的食物,如豆粉、鸡蛋等。平时的正餐,只吃七分饱。如果要减肥,就只吃六分饱。可以少吃多餐,但是不可以吃零食(避免高脂肪的食物,如蛋糕、薯条等。最好把少糖分的鲜果当零食。)每天再运动最少半个小时,要消耗掉最少二百五十卡咯里。还有,要早睡哦!不只身体健康,还可以有美容的效果呢!

就是这么简单。都是你、我、仨都知道的事。

其实,只要维持健康的生活习惯,我们的新陈代谢就会好,体重自然会受到控制。何必减肥得这么辛苦呢?人,最重要是有健康的身体。

新的一年,希望可以达到一个月减一公斤的体重,以保持轻盈的身体,减轻心脏负担和压力,也可以减少药物的吸取量。像我这样的一个大头虾,整天忘记吃药的人(是真的忘记,还是故意忘记呢?),最好不用吃药(有点妄想,但是还是希望美梦成真。)。



阿诗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