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7日星期五

年初五这一天

今天是年初五。
第一天上班。
其实也算不上是上班。
之前病了两个星期,今天,无论如何都一定要来办公室。
早上八点三十五分,抵达办公室。
路上的车辆比平时少了一半,停车场的车辆也少了六成。自己一个人来到办公室,有如平日,打开电脑,但是,要做什么呢?没有目的。
自己心里知道有很多东西要做,如,继续写书,处理账目等。
来了一个半小时,什么也没有做。
去了Queensbay Mall 和朋友一起吃午饭,顺便买了一些衣服、茶具和杂志。
新年过后才来买衣服,还有折扣,人又不多,不错的决定。其实,为什么一定要在新年前买衣服呢?想想,没有必要啊!
但是,我依然喜欢在新年前买衣服。因为那股味道,妈妈的味道。
回想小时后,我们最期待的就是新年。每当新年来临时,爸爸和妈妈都会带我们去选衣服。一年之际,就等着一天才有得买新衣。一年买一次,穿一年。很期待。
每一次买衣服,我选的,妈妈都说不美。的确是很土又不美。所以,妈妈就会负责帮我挑衣服。我就有乖乖地等着穿。爸爸呢,当然是给意见和付钱。
直到我长大,嫁人了,还是这样。
每一年,妈妈都会问我,买衣服了吗?哪一天要买?
我就会找一天,载着妈妈一起去选衣服。她就会帮我看,我也只负责穿和刷卡。
每一年,最期待的,也是这一天。
真的很希望每一年都是这样,就算到了四五十岁,依然是这样。
今年的新年,我和妈妈都生病了。我们俩没有出去逛街。
妈咪,等病好了,我们再去买衣服,好吗?
中午一点出头,回到办公室,依然迷迷糊糊,三魂七魄似乎还没归来。
一面翻着刚买回来的杂志。这是一本钩针编制的书。这是我的爱好之一。放了很久。久违的手工,真想念。
我这个人,做什么工都做不好,只有手工的东西,没有规律,没有固定的,绝对难不倒我。
一面上网找一些我的论文的资料。这是我的毕业论文。还有五个月就要完成它。希望可以顺利毕业。忙完了毕业论文,我就可以有更多时间做我想做的事情。
刚刚和志刚聊到小说的事。希望可以在这两个月里完成我的小说编写。


阿诗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