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9日星期四

新年病

星期一晚上,喉咙出奇地痛,连吞口水都感到疼痛无比。惟有叫老公陪我去看医生。医生一看,笑着说,是Chinese New Year Fever。哈哈!

新年还没有过就先拿了一个大红包。发烧、感冒、喉咙痛和咳嗽,全部一起来。

今天已经是星期四了。第四天,还在发烧。38摄氏度,僵持不下。还是第一次发烧这么多天。

医生看了2次,药吃了4 天,100 Plus 喝了好几瓶,单眼老凉茶也喝了2大壶。还是38摄氏度。

想想,好久没有练习气功了。气功一练,血气一流,满脸通红,立刻飙升到39摄氏度。不敢再练了。

虽然是39摄氏度,但是不会觉得很累或手脚没力,只是头脑感觉有点重重。

朋友教我刮痧散热。老公第一次出手,还不错。只是,他疼着我,不敢太大力。不一会儿,整个背起红点,虽然并不像人家所说的紫红或紫黑色的瘀点,但也有小。现在还能感觉到背后有点热。

再量一下体温,依然是39摄氏度。

本想拿冰袋来放额头帮助散热。但,又担心忽热忽冷,会不会……

明天要去买沙梨来吃了。

希望明天可以退烧了。还有三天而已。

今年是第一年在我家过新年,姑姑和大伯大小都会来我家。我可不能病倒,还有很多东西要做呢!

拜托了!



阿诗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