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3日星期日

谁说阳台不能种菜?




番茄


羊角豆

下课回来,看见阳台的长长的羊角豆和圆溜溜的番茄,感觉心情特别好。自从婆婆和公公来住跟我们,我的家比以前热闹了,也整齐多了。

公公和婆婆的人都很随和,都是配合型的。不管是生活习惯或吃东西的习惯,他们都会尽量配合我们。而且,就算是我这个媳妇,早晚都在忙着工作和读书,都没有半句的怨言,还帮我洗衣煮饭。

有时真的很过意不去,没有好好的侍奉他们,反而要他们为我们的生活起居而操劳。他们在这里又没有朋友,也没有交通,一整天都呆在家里,没有什么娱乐。

我的家没有Astro 也没有什么好东西可以让他们消磨时间,有的就只有一叠又一叠的书,和一个比较像样的厨房。所以,公公天天都看书(感觉看的比我多呢!婆婆和小姑也慢慢开始享受看书了呢!),厨房就成了婆婆消磨时间的地方。有时她还会问我,会煮某某食物吗?我呢,就上网找食谱给她,一起研究新食谱。

还有小姑,也在这里找到了一份工作。我们还时常一起研究烘蛋糕的心得。

虽然生活比以前忙了,但是感觉还不错。每天下班时,我不再愁晚餐要煮什么或吃什么。因为婆婆都为我们准备好了。

但是,我真的好想念我的厨房……

等我毕业了,就可以再回到我的游乐场(厨房)了!期待……

阿诗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