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7日星期日

你拍我也拍

照相是一门艺术。照相是一种语言。照相是历史的见证。每每我们去到一个地方,都喜欢照相,把整个过程或美丽的地方拍摄下来,留以纪念。

以前的相机是用片底的,现在的,都用数码相机,存档在电脑里。以前的我们都喜欢用相簿把照片一张一张的收藏起来,现在的我们,都把照片上载到面子书或网上相簿。以前的我们,都不敢拍太多相片,因为考虑到冲洗相片的钱,超贵的。现在呢?拼命的拍,哪怕遗漏了一些经典画面,反正都存档在电脑,不需要多付钱。

日子久了,照片存多了,我们都忘了它曾经存在过,而且还一直存在着。我们有多少时候真正的处理过所拍回来的照片呢?还是纯粹的你拍,我也拍?

想想,我也真拍了不少照片,但是很多都没有真正的去好好地做笔记。

昨天刚从印尼的Yogyakarta回来,乘今天是星期天,赶快把照片整理,然后上载到我的picasa网路相簿。这次的旅程,我拍的照片不多,都是老公和威翔拿相机拍照较多。我老公用的是傻瓜相机,而威翔用的是专业相机,简直是小巫见大巫。威翔的为人蛮风趣地,在拍照的过程,他都会有很多小动作。老公刚好把相机给我,我就捕捉了几个他拍照的镜头,可以看到他的用心和专业,也有搞怪和好笑的时候,这就是摄影者的背影故事。












照片都在Borobudur捕捉的。






阿诗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