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2日星期日

提示

今天上课,每个同学都在期待。

等待着讲师给一点可怜分,给我们一些考试的提示。

考试提示似乎已经成为我们马来西亚的考试文化之一。无论是小学、中学或是大专,每一个年级的学生都期待老师为他们提供一些提示,就当是可怜分吧!

我没有在国外求学过,不晓得国外的学校是否也有一样的文化——给提示。

一直以来,自己对“提示”的文化感到有点“罪恶”感。毕竟,读书是自己的责任,为什么还要向老师索取提示来应付考试呢?难道我是白读了吗?如果我真的努力了,为何还要求“提示”呢?这证明了什么?是对自己没有信心?还是怕输?还是懒惰?还是努力不够?还是为了轻松而走捷径?还是为了毕业?

虽然自己对这个文化不觉得很骄傲,也不觉得值得赞扬,但是,也和其他同学一样,带着期待的心情等待(毕竟可以少读一些,轻松一些,有啥不好的!哈哈!)。然而,今天的期待有点儿落空了。怎么说是有点儿呢?因为三个科目中,只有一个科目的讲师提供我们一些小提示,指点迷津。其余的两个科目,为由靠自己了。但,我对此也没有太大的失望没,也没有特别的慌张。并不是自己有多本事,并不是自己有多厉害,而是,我觉得讲师没有给提示也是应该的啦!读多少,就拿多少分啦!无所谓了。听天由命咯!

我知道要是同学们读到我这篇文章,一定被炮轰!哈哈!









阿诗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