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6日星期日

肯定自己

一面看电视机,一面画的一幅插图:扎根的爱
之前和Doris聊过我们大家目前的状况,得知原来大家都在追着共同的梦,追着一个不容易的梦。我们俩都投入了写手的行业,只是我们所写的内容不一。她是较偏向部落格、艺术及生命理念。而我,却偏向教育及儿童故事,偶尔会写一些游记或慈济的新闻报导。

除了我们俩所写内容不一样,我们对“写手”的处理态度也不一样。

她所发表的每一篇文章都会张贴在部落格和面子书上,与所有人一起分享。而我就显得比较低调。虽然自己平时也有写部落格,但是从不爱公布,也不爱让太多人知道。与其说“不爱”,不如说“不敢”。 如果问我为什么,可能也只有一个理由,总是认为自己的文字还不够成熟吧!

看!还是不敢承认,信心的问题。 我有太多的故事想写,有太多的话想说,却常处在沉思,而没有行动。

自从我担任UPSR-Today.com 的编辑至今,我还是处于低调,极少向友人或亲人提起,除了那区区的几位好友。其实自己的内心常处在战斗的状态,两个相反的我不时的在打架,要推销还是不推销自己。一个只想要躲在幕后,一个却想要站在人群前面。自己心里明白,如果要成为成功的写手,想成为真正的作家,就要勇敢的让人看到。我让人看到了吗?就算我已经开始写儿童小说,也成功出版了,那又如何?连我的父母都没有看过,身边的亲友没有一个人知道。如果一天不让人看见自己,没有读者肯定自己,我永远都无法抬头告诉人家,我是小说家。

当然,目前的我还不能称自己为作家。并不是我写过一些文章或一些小说就可以自称为作家,而是必须被人看见,被读者肯定,才算是真正“作家”。想成为真正的作家,就要很勇敢的站出来告诉所有人我的作品。

还记得她曾经讲过的一句话,要写部落格就要让人知道,要是不原意让人知道,写来做什么呢?

告诉大家自己的作品,并非在宣扬自己,而是与大家分享自己的故事及心得。

她对自己的那一份自信真的是我们值得学习的。无论身在那个行业,如果自己都不敢承认,不敢肯定自己的能力,那,要如何让人肯定自己的实力呢?




阿诗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