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5日星期二

梦中有梦,似实似虚。人醒着的时候,还不是一样在梦中。

植物也会发梦吗?
- 太鲁阁的一株小植物。201 0-
很大的风,一会儿嗡嗡叫,一会儿呼呼响,原是清爽的夜晚,却被一阵大风给搅乱了。这一阵大风可非三分钟热度,它一吹,可吹上一个夜晚。

原以为可以好好的入睡,却因风儿的怪异叫声让人无法安心入眠。虽说,平时不做亏心事,半夜哪怕鬼敲门,毕竟自己比较胆小,也容易被外界声音影响而难以入眠。

迷迷糊糊的夜晚,却做了一个很奇怪的梦。一个似实似虚的梦,而且还是梦中有梦。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在梦中的我,好像又看到很真实的自己,跟现实生活又有点连冠,但是却又说不上的奇异。以为自己是醒着,原来自己在做梦。当自己还在思考着之前做的梦,其实在这个空间的我还在睡着呢!

曾经问过自己,人在睡觉的时候到底是怎么样的感觉。尝试要让自己“清醒”入睡,真正感受睡是怎么样的。很奇怪吧!

睡是不是等于“死”了呢?记得小时候,自己常想办法要让自己“清醒”入睡,好好的体验“死”的感觉。实在是太好奇了。

睡了的我,灵魂是否还是俯身在自己身上呢?还是已经四处流荡。自己总有一种感觉,当自己睡的时候,自己的灵魂好像是跑到另一个空间去生活了。要不是这样,怎么梦中的我还会有梦?要不是这样,自己怎么会常回到梦中的环境,而且还似曾相识的感觉。

一个人醒着的时候,灵魂是不是也醒着呢?当我们醒着的时候,可能是另一个空间的我正在睡着,在做梦呢!不是吗?每个人都是,人生不过是一场梦,在追求的也不过是梦。人死了,回归自然,必经轮回之路,我们现在生着的时候,可也不是“死”的自己的梦吗?

好乱?无所谓,人生本来就这样,就让它这样吧!



阿诗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