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日星期六

又一个十五年不见的朋友

昨晚又遇见了一个十五年没见的朋友,Doris。想想,的确有十五年了吧!自从大家中学毕业后就不再见面了。还好,这几年来,我还是有她的消息,就是靠网路给与的方便,部落格、MSN、面子书等。

其实,我昨晚出发前有特别的期待,心想,不知是否会在‘亚洲博客暴乐祭’的晚宴里见到她。还真的遇见了也。

一年一度的‘亚洲博客暴乐祭’来到马来西亚的槟城,当然不可以错过。她,是很热诚的博客;我,非常低调的博客(也算不上什么博客,只是自己乐在其中的乱涂鸦。应该没有多少人游览过我的部落格吧!)。在晚宴中,我们聊了很多,天南地北,无所不谈。

我们从小学就相识,一直到中学。她很有个性。每次看到她,总是觉得她很不同,也说不上,就是不同。

我影像最深刻的是有一次的大考过后,她突然跑过来拉了我一把,说要我陪她去礼堂一趟。她说,她在礼堂看到了些什么的。我知道她所说的‘什么’是什么。所以,我就和她一起去了。那时,只有我们俩。我心里可是有点害怕,又有点期待。如果真的让我看到了‘什么’,我不知是否会被吓死,毕竟我实在有点胆小。最后,我们还是没看到什么。我的心虽然有点失望,但也算松了口气。

看到她现在可以投入自己的兴趣为职业,真的很开心。很难得。在众朋友当中,有多少人是真正的把兴趣当饭吃呢?好像没几个。我们都认同,要朝向自己的兴趣发展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气。只要勇敢去争取,一定可以做到。

其实,除了勇敢,我还是觉得需要看因缘,要有天时地利人和。如果缺了,只靠勇气,哪怕已经撞得头破血流、意志消失了,还闯不出一片天。

我和她也算蛮幸运的了。我这个人糊里糊涂地也可以朝向自己的兴趣发展,也太不可思议的了。



阿诗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