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1日星期一

爸爸的森林休闲营地

今天又从森林里回来了。这是我第二次和爸爸一起进入森林。其实也算不上是森林,只是小小的山丘。

这一年来,爸爸多了一个活动,就是去走山。这是一个小小的山丘,坐落在我家附近。它有两个步道,一个是时尚的柏油路,另一条则是长满野草的小山坡路。平日有很多退休的阿伯喜欢去那儿散步,或走山。

我和爸爸平时都是走柏油路的步道。自从开了书局后,我已经有半年没有和爸爸去运动了。这个月,我总算可以拨出时间陪爸爸一起运动。今天可要好好享受一番森林滋味:我们走那长满野草的小山坡路。近来爸爸常走这条步道,他在这里找到了一个世外桃源的营地,一个充满原始味道的休闲乐园。

我们刚开始走一分钟,蚊子就盯上了我。唉。。。。。。无论去到那儿,蚊子一定盯上我,如果要测验某个地方是否有蚊子,叫我去站上五分钟准没错的了。如果我的我没有被蚊子叮,就证明那个地方很清洁,没有蚊子。当然,除了蚊子,一路上还看到很多我叫不出名字的植物,东歪西倒,看似很久没有人来打理;还有很多不同的生物如黄蝴蝶、飞蛾、特大号蚂蚁、松鼠等在我的周围东躲西藏。

由于我走的比较慢,爸爸总是在我的前面,而我总是喜欢默默地跟着爸爸的脚步。看着爸爸的脚步,就会有种很幸福的感觉。无论是做什么事,我都会先考虑到爸爸的反应。我都会想:“爸爸会不会认同我的做法呢?”无论发生什么事,我总是第一个找爸爸诉苦和听取他的意见。





我们走了约半个小时,来到一个小小的储水库。再往上走五分钟,就来到爸爸休闲营地,也是他所说的世外桃源。

我愣住了。没想到在那长满野草的步道后面有一个好地方,一个如此舒适的休闲营地。这里有个小小的空地,有桌子和凳子。这些原本已经失修的桌椅经过爸爸的鬼斧神工,变成一件件实用的家具。这个小小的营地不仅有桌椅,还要有锅灶和天然蚊香。伯伯们把两个砖石叠成小灶,再用清理了的干柴和树叶当燃料,起火烧水。燃烧的树叶散发出淡淡地烧焦味,冒出的白烟成了天然的驱蚊香。



坐在简陋的懒椅,喝着一杯淡淡的茶水,嘴里细细咀嚼着小饼干,好休闲,好舒服。

爸爸带去看他的第二个工程,建小水坝。在不远处有一条小溪。溪水清澈见底,清凉无比。我们所饮用的茶水就是这条小溪的水。爸爸把鞋脱掉了,赤脚下溪水清理小溪里的石头和树枝。我则在旁边玩水。凉凉的溪水水让我多想跳下水嬉戏。深深地吸口气,好清新的空气让我特别精神。

我们在营地忙了半个小时,下山去了。爸爸说,他还有另一个工程。不晓得他的另一个工程是什么工程。他说,这个工程两个星期后就会完成了。真期待休闲营地的另一个新面貌。







阿诗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