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0日星期六

期待已久的旅程

记得去年,老公一直吵着我说要去台湾玩。老公突然对“油桐花”特别感到兴趣,而且还说一定要到台湾看油桐花!我不晓得什么是油桐花,他还特地介绍我一首油桐花的歌呢!

当我们讲得兴致勃勃时,偏偏遇到我人生中的另一个转捩点。从去年到现在,我忙得不可开交。生活虽然充实,事业开始有了目标,但是自己的生活规律还是无法掌控,开始有点儿慌了。可能我并不适合同时候进行多件事的人。这也只是过渡时期,一切熬过了,就天青了。无时无刻在告诉自己,一定要做到最好,不可以轻易放弃。

自从始读书和参与书局工作后,很少再煮饭给老公吃,累他常吃快熟面,连出门都要等我是否有空档。这可是一位妻子该本分吗?有时想想,心里特别难受,很内疚。毕竟自己已非单身,并不能像以前那样可以随心所欲,总也该把老公的三餐顾好吧!我所说的,其实也是很多人生活中所发生的事,跟本是微不足道。可能,别人所面对的困难度比我更甚。

我们的旅程托了很久。觉得很对不起老公。虽然我明白不该在这个时候出门,毕竟手头上还有很多事情“卡”住,上半年可是我最最最忙的时候,但是我真的很想陪老公出去走走,自己也想暂时把事情搁下,去走走。他拼了很多“加班”只为了要带我出去散散心,我更不想让他失望。老公问我,会不会很期待这个旅程。我看似很冷静,心里很期待,恨不得可以立刻起飞呢!却偏偏不承认。哈!

我们的行程终于定下了,4月5日就要出发了。很期待这次的旅程,而且这次我们真的很随性,甚至连策划都很少,还不知道要住哪儿。落地了,再打算!我真的没有时间,也不能再分心做策划了(又能在写稿、涂鸦?越是忙碌,越是压力,我就越想写,会写更多!)。他,更不做功课!比我还要随性!郭家二少啊,不多做功课,可会多花很多钱哦!

虽说如此,自己还会偷偷上网看看,或问问朋友。

意外发现了一件事!

原来现在也是赏花季!而且还是油桐花和樱花赏花季呢!

但愿可以看到漂亮的油桐花和樱花!老公,你可以圆了赏油桐花之梦了吧!

算是我们俩的第二个蜜月吧!希望可以上阿里山看日出,赏花;躲到太鲁阁,让自己的心灵融入大自然中;在台北穿梭,吃尽美食和疯狂购物!







阿诗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