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5日星期五

新的学生

前天见了我新的学生。他叫约翰,是四年级的学生。约翰已经学了两三年的华语,但是现在连“云”字还不会读。据我了解,约翰家中的母语是英语。妈妈很想让约翰学话语,毕竟自己是华人,孩子也应该要懂得话语,但是他就是学不好。妈妈心中正愁着,老师也换了好几个。我们这次的课程为期三个月,共十二个课程。要在短短三个月里让一个对华语完全没兴趣的孩子学会基本的话语并非易事,难度高、挑战性强的任务。无论如何,任务我扛了,做就对了。这对我又是一个新的挑战,可让我更上一层楼。

自己从来没想过会教华语,也没想过会考虑写书。语文科并非我的强项,可说是我的弱点。正好我也借此机会加强自己,看看自己的实力到哪个程度。

我、华顺和约翰的妈妈讨论过教学的方式。大家都认同在这个课程里,主要是要提高孩子对华语的兴趣。我们将会以唱歌、游戏、网上交流的教学方式进行。在每个课程后,我将做个评估,看看我采用的方式是否可以行得通。我们希望可以帮到他,也希望将来可以设立一些教材来帮到这些成绩较差的学生。




阿诗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