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日星期二

老同学的聚餐会就在婚宴

有一段日子没和老同学见面了,不晓得他们现今如何?结婚了吗?有孩子了吗?还是在为事业打拼?

换好了衣服,就出门了。出门的时候给翠仪一个电话。

“车子要停在哪儿?”
“酒店里应该有停车场吧!”
“你几点到?”
“我现在出发,11点多就到了。你也早点吧!陪陪我。”
“好啦!到时候再联络。”

到了Traders酒店,看看布告板(电子的哦!新新时代,样样讲究电脑化。总是觉得缺少了人情味。),原来宴会是12时才开始。看看手表,唉。。。才11点15分钟,太早了吧!

走到了三楼,工作人员还在忙着布置。除了工作人员,其他人我都不认识,心里在愁着。往右角望去,看到一个很熟悉的面孔。啊!是韶斐。她什么时候回来的?好意外,也好惊喜。没想到会见到她。我们从小学就认识,毕业后,她就很有智慧的选择救人的工作,护士。多年来,她都在吉隆坡上班,一直到几年前才搬去星加坡。就后一次见她应该是我去Subang Jaya做体检的时候了,我还住在她家,那应该是四年前的事了吧!

除了阿斐,还看到了贝瑜、燕燕、秀珊、嘉韵等人。自从大家中学毕业后,极少来往,有些甚至整10年没见。大家都变了,各自有各自的生活,事业发展,家庭生活等。有些挺着肚子,有些孩子也生了几个了。大家见了面都在谈妈妈经。越来越觉得,大家变得很像“欧巴桑”。看着大家的背影,回想起以前童真的面孔。这就是人生,从十来岁走到今天,三十多岁了,大家都已经成为成熟的女人。还是少女时,大家最忌做欧巴桑,现在,还是认了吧!人生必经之路。

在谈之余,也顺道问我几时生。

结婚?生孩子?好像是成了聚会必问的问题。奇怪,这不是个人的事吗?大家没有其他的课题吗?我从来都不会去问朋友这些问题,有时虽然并无恶意,纯粹是一份关心,但是无意中会对某些人造成伤害。毕竟我们不知道对方的生活如何,背后还有什么故事。

情人、婚姻、孩子,可遇不可求呀!一切随缘吧!

一位老友的婚宴,也成了大家的同学会。大家聚一聚,交换联络网,看看对方变成怎样了。好像每次都必须在某某人的婚礼上,才有机会合旧同学聚会,大家真的这么忙吗?

愿:大家安康。


阿诗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