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4日星期一

泰国-清迈之旅前叙

人人都说清迈很好玩,有“北国玫瑰”及“美人窝”之称,而我对这个城市却感到特别陌生。

近日,我常游览有关清迈旅游及故事的网站,看多了,读多了,还不算认识她。得知她是泰国古都,著名的历史文化古城,建于1296年。1296年4月14日清晨4点,清迈在曼格莱王(King Mengral)的领导下落成,伏着良田千里、滨河(Maeping)护卫,清迈成为泰国黄金时期的根据地,并逐渐成长为现今泰国最大的一府、第二大城。

百度百科叙述说: 在清迈的府会厅前有一座三王雕像,述说着清迈城是得到了另外两位国王的帮助。传说曼格莱王在一次打猎时发现这里出现被视为吉祥象征的白色水鹿、白鹿与白老鼠,因此决定在此建城。曼格莱王与素可泰的蓝坎亨王(King Ramkhamhaeng)、帕尧(Phayao)的南蒙王(King Ngam Muang)互结友好条约,形同兄弟,在建造清迈城时,得到二王非常大的帮助,集结了9万人参与城市的兴建。建好后的清迈城绕着一条18公尺的护城河,是一个长方形,东西宽1800公尺,南北长2000公尺。

这一次的路程将会是另一种体验。我们的旅程有两个特别的站:-
1。寻找师父托钵的地点。凌晨出发,我们将准备一些豆类,蛋白质的食物供养师父。
2。寻找慈济小学。虽然我们还不知道她的地点,希望可以顺利找到。我个人心中特别期待看见慈济小学,也期望可以有更深的接触,多了解及认识他们。不晓得我是否可以跟他们做一个采访。一切都要看因缘了。

我和芝灵师姐在网上聊天提及我想把旅程都记录下来,问及她的一些建议,她送了我八个字“单纯的写,用心感受”。

这就是“真善美”。

阿诗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