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4日星期六

剪发集

今天的海好蓝。朵朵白云在天空中飘呀飘,有如棉花般的柔软洁白。太阳好猛烈,但是吹来的风是凉快的。家里的风扇也不需要开了。可节省能源也可环保,多好。今晚明云师姐会来我家用餐。晚餐是蘑菇汤和意大利面。

刚从外面回来。今早和慈频师姑们去访视,看一个个案。看完了个案,我跑去理发店,剪头发。
想想我那头乌黑的长发也留了十二年,从我国中毕业至今。若有修发,最短也不会短于肩膀。今天却一刀剪,短至耳珠。

为什么?没有特别的原因。只是想剪短。

一直以来,我都很不舍我的头发,它是我的最爱。十二年来只染过两次,没烫过头发。只因不舍它受伤害,连白发都不舍得拔掉。毕竟它虽然白,依然是我身上的一部分。此外,由于多年来都在慈济里活动,绑头发已是我们的文化,每人梳着同样的发髻,同样的辫子。长发好像是必然的了。

其实自己早有意把头发剪短,只是缺少了行动,推动力,决心。看到那头秀发不断的脱落,走道哪儿,留下的并不是自己的脚步,却是自己的头发。好心疼。还是把它剪短,希望可以改善脱发的现象。

2008年是我生命中另一个转折点。新的家,新的工作岗位,再来一个新的发型来应季。明天我们要去Bali。结婚了三个月,现在才算较有时间去度蜜月。这是我们俩第一次二人出国旅行(每次都是三五成群的)。虽然并非什么豪华团,是个自由行的配套,只要可以俩人静静地去走走,那就很好,很幸福了。别无他求。

但愿我们俩的旅途平安健康,又会遇到贵人指路明灯。

好期待明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