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8日星期三

来自尼泊尔的消息

这是我和一位尼泊尔朋友的IM对话:
lama: From Today, we are Republic of Nepal
shi : :D
lama: no monarchy
shi : good news...
shi : its a good start. wish nepal all the best...
lama: yes. thank.
lama: let's see
shi : we must hv hope...hope for future, hope for better life...
shi : make your hope become a power of success...
lama: yes, thank u for empower me, encourage me
shi : as long as got hope, will hv power. i did nothing.. just what i always tell myself...
shi : don't let bad thing destroy my hope...
lama: oh, really good thought
shi : so, i always tell people, "don't worry, be happy: happy go lucky, lucky make thing easy"
lama: thank you very much

Lama是我们当年到尼泊尔一游是所认识的导游。是他教会我尼泊尔的文化,是他的热情让我们更认识尼泊尔。我们一直都有保持联络。在呢伯尔尼的日子里,是我今生难忘的旅程。它的地方,它的故事,是我人生一部分的色彩。我也把在尼泊尔十三天的旅程都记录下来了。希望尼泊尔的色彩不会随岁月流失而淡化,希望可以把它的故事留下,多年以后再看回当初,会有另一番滋味。

尼泊尔是个很漂亮的地方,可说是世外桃源,朴素幽雅。可惜的是她拥有宗教的和谐,却失去政治的稳定。多年来的游击队和王权的对立,让尼泊尔无法好好儿发展,也让人民受苦(我的尼泊尔日子有记载一些尼泊尔的故事)。如今,尼泊尔可算有一个新的开始,希望明天会更好。

祝福你,尼泊尔。

没有评论: